雨初晴

向更高处前进!

J版除了人物形象太过粗旷之外,其实各方面还是很不错的,无论是声优,改编的剧情,还有对主次点的把握都是很好的。让我最接受不了的其实是对岬的故事的改编。当年看昭和版,岬父在火车上对着裹着毯子入睡的岬深情回忆时,说过一句话:“这些年来,你怕我难受,从不在我面前问关于妈妈的事。”直到现在我也还记得当时的感动,这是一个多么早熟善良又令人心疼的人,别人还不懂事的事情,他就已经明白什么事情会让父亲难过。所以J版把岬改为偶尔也会小任性,也会因为颠沛流离跟朋友告别而难过,也会想念妈妈而埋怨爸爸,这确实各方面更像一个孩子的形象。却不是我心目中岬的形象,甚至觉得OOC了。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太过神圣化本命了。

评论